该账号已停用,不会做任何回应,抱歉了各位,2020年了,依旧爱麻婆

 

[Fate/zero][璃正/远坂]轮转

*2012年情人节贺文 

*明确的西皮有璃正×远坂父,未明确的西皮有时臣→璃正或时臣→远坂父,这个就看大家怎么理解了……

*OOC,OOC,OOC,不是谦虚,是实在话。


下午的教会依旧冷清,一个教徒也没有。 

也许也是因为今天比较特殊的关系。 

远坂时臣缓缓走进这空旷的教会,距离主祭台之间的地毯就像随时准备着为新人们举行婚庆一般,闪着耀目的红,倒与时臣身上色系相近的学生制服特别相衬。 

“言峰……” 

红毯的尽头是身着黑衣的神父,花白的头发昭示着此人的年纪经已不小。 

言峰璃正转头看去,见是熟识之人,竟也颠覆平日肃正的脸庞,微微笑了。 

“哎呀哎呀,远坂家的小当主,真是稀客,欢迎来此,是来颂德?祈祷?还是忏悔?” 

“是来会友。”时臣淡淡地说,并用着优雅的步伐走到教会中心的主祭台旁,璃正的身边站好,“我说过,你可以叫我时臣。” 

“时臣老弟。”璃正只是笑笑,不再说话,他知道时臣会开口带出话题,他只需要在旁静静地听,并适时地给予建议或评价。 

也许是在组织语言,沉寂了一会,时臣就开口了。 

“今天似乎是个……较为特殊的日子。” 

“情人节,又名圣瓦伦丁节。”璃正自然知道,之前已有太多渴望成功的少女或已经在一起的情侣来教会里为各种缘由向他祷告过,“某种在青年人中较为流行的节日。” 

“唔……没错。”时臣边说着脸有点微红。 

“时臣老弟是在为什么事烦恼吗?” 

也许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想从她手上得到象征某种浪漫情感的巧克力? 

“那个……被女孩子送了巧克力,果然还是收会比较好吗?” 

谁知时臣问的是这回事,让璃正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个女孩来到我教室前,说要送我巧克力,她个子不高,脸红的样子很可爱。” 

“可你还是没收?” 

时臣点头:“因为我确认我并不认识她,更别谈喜欢了。收下她的东西,就好像要背负一份希望似的。但我无论是现在还是往后,都不会有这空闲去回应她点什么,还不如一开始就拒绝会比较好。” 

“哦?那又是什么让你觉得,收下会比较好呢?”虽然大概知道原因,但璃正还是乐于通过询问来将话题进行下去。 

“因为她哭了,很伤心的样子。”让女孩子哭泣本就不在他意料范围以内,包括被他身后的一群同学用一种看人渣禽兽的眼神鄙视。 

“如果她为你哭了,说明她很在乎你,那份巧克力并非儿戏,你不收也是正确的,不能怪你。” 

“那么……” 

璃正发现时臣一直摆在身后的双手从身侧伸了出来,双手捧着伸向他的竟是一颗圆圆的包裹着金色箔纸的巧克力糖,外包装上看不出生产的商家,看起来倒像是自行制作的。 

为掩饰有些发烫的脸颊,时臣将一双湛蓝的眼眸直往别处飘。 

“这个是放学的路上,路过商业街时突然想起要买的,本想用于明天向那女孩道歉,但后来想想还是不妥,所以,可以帮我处理掉吗?” 

见璃正一时没有反应,时臣补了一句:“你不爱吃甜吗?放心吧这是纯黑巧克力一点都不腻,说不定还会有点苦。” 

璃正面对这样的超展开有点转不过来,他愣愣接过:“如果这是时臣老弟的请求的话。” 

“嗯,没错。”见璃正收下后松了一口气的时臣向后退了一步,“就是这样,谢谢言峰先生肯听我说话,我很开心。” 

时臣展现给璃正的笑容非常优雅,神色间竟有淡淡地不知所措和迷惘。 

看着那颗金色的圆球,璃正突然觉得,时臣刚刚说的事例,是想告诉他,如果他不收的话,他就会哭给他看吗? 

而且似乎还要看在不会太甜腻的份上,这颗巧克力还得进入自己的肚子。 

“啊,”时臣像想起什么似的,变魔术一般不知道从哪里又掏出了一颗同样外形的巧克力,不过是蓝宝石纸包裹着的。“还有一颗多余的巧克力,我就自己处理了。” 

“这个是?” 

“买多的。” 


回家的路上,时臣回想父亲千叮嘱万叮嘱一定要亲手送给璃正的那颗巧克力。 

既不能让璃正知道来源,还必须让璃正收下,为此时臣可是绞尽了脑筋。正好今天又有了这么一出小插曲,让他有了小小的不容拒绝的借口。 

应该会吃吧?不然父亲的一番心血就要白费了。 

只是……他父亲给他的巧克力是什么颜色的呢? 

拆开蓝纸包裹的巧克力球,时臣将它含在嘴里,认真苦恼地回想着。 

他自己亲手做的糖球,又是用什么颜色的纸包装起来的呢? 

算了,总之礼物是送到了。 

对吧,父亲大人。 


END


后话:时臣绝对是故意失忆的=A=…… 

我果然喜欢写莫名其妙的东西魂淡啊~时臣才没有那么黑呢。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